7/27星期一,公休日。"Robert  Janson" 羅伯特.強生 & 陳達.恆春傳奇。" 藍調傳奇 " 一部關於查斯唱片歷史與其發掘的黑人藍調藝人的傳記電影,看完的同時,想到這兩位人物。

在家裡放CD的地方,遍尋不到" R.J " ,到咖啡館裡依舊找不著。有時就是如此,一直想時,它就躲了起來。提早到了店裡,安安靜靜的空間裡,豈能錯過。燒個水,沖杯咖啡,幾日前炒的%華倫福藍山,可以好好的嚐它一下。這時也該搭配個音樂聲在這麼棒的時刻和空間裡。後方的卡式隨身聽透過擴大機再傳送至喇叭的音樂是"愛你一萬年"。在那年,這可是再經典不過音樂了,現在聽起來,依然感動。" 吳俊霖 " " 陳昇 "如今在音樂界的地位,已非昔日,是為他們喝彩。也慶幸接觸過早期他們的音樂," 陳昇 ",是我的愛人(也是現在的愛人)翻錄的一張卡帶,從本島寄到澎湖慰勞離島的大兵。

當我聽到" 擁擠的樂園" 是驚訝不已,聽到 " 夜" 那悸働仍在.......。關於這專輯有很多事可想、可聊、與自己內心的互動。為何那個時候要去當兵?在同學仍在念書時,離開?音樂為何讓我心動?那是一段放棄與追尋的矛盾過程,直至今日才有些平緩。或許,有些事是註定的,像是去澎湖當兵這件事,以及生活在澎湖遇見的人、發生的事.....種種,很平凡卻值得的回憶。就像一個20歲的年輕人,在異鄉生活,所會發生的事那般平凡。這就是年輕,這就是 "活著 ",活著,不是嗎?那個年紀,就知道有個會" 愛你ㄧ萬年 "的人(或是你會愛他一萬年的人),多麼美好啊!

誰?是誰?將那吉他彈得那麼好呀!在那首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愛你ㄧ萬年中, % 華倫福藍山的溫度逐漸下降後,甜感愈發明顯,直到現在。即便如此,它仍然不是一杯極品,品嚐的經驗勝過它的名聲,但絕對是今日最好的ㄧ杯,它給了我ㄧ些想像。噢!忽然想起,某日ㄧ段關於 " 酒 "的對話------一口就醉的友人,談到酒,提醒了ㄧ罐台啤就醉的我。曾經,為何喝酒?酒好喝嗎?我愛的是享受,享受酒醉前的那ㄧ刻,腦筋所受到的刺激與衝擊,接下來會發生的任何事,多數是愉悅的,很多的好靈感在那時會蹦了出來呀!

藍調,屬於黑人的音樂(特別是喪禮時),後來成了藍調搖滾、搖滾樂,從黑人到白人,到全世界的年輕人,我們就說它是搖滾樂的母親好了。別忘了,再怎麼喜歡現在的搖滾樂,那可是藍調的後代-----。假如,你的生活不如意,將它寫下來、哼出來,發自內心的唱出來,你便擁有了你的 " 藍音符 "。令人感動的音樂,絕對是來自心底深處的聲音。

" 藍調傳奇 " 電影中, " 穆迪.華特 " " Moody Waters ",受到 " 滾石 " 合唱團的邀請,來到英國。偉大的 " 滾石 " 直言,其所創造的音樂深受影響,可謂最好的傳承,那是對老樂手最佳的讚美了!

最近,店裡幾位熟悉的年輕人,搞了間工作室,很替他們開心。想想從1993年起,我們的咖啡館,在大溪黑暗的復興路上,豎起招牌,直至今日。而哪年我倆25歲,雖有時間差,但年齡也相仿,給予他們祝福,大大的祝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曾經,我們是街上最晚打烊的一間可以坐下來,享受音樂、咖啡、酒的地方。ㄧ直期待,期待,自己下了班,有個地方可以放鬆的坐下來,說話、談天、喝酒,然後回家。看來,就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