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都彼此互相尊重體諒,這社會才會更和諧更進步....
 
我想弗洛姆的想法也是這樣的!
我們正探討一個
讓 
不分性別 階級 族群 貧富 城鄉 年齡
都願去公平對待的素養與文化
如何能形成
如此而已
是嗎?
每人對讀書會的期待很有討論空間
甚至於對討論似乎還需要適應
主持人
讀書會結束後,還是覺得困惑?
Amy的問題:男女本來就不同,何謂男女平等?
男女生除了生理的不同及婚姻制度不同之外(已經修法在改中),還有哪裡不同呢?
當下我想不出來還有哪裡不同....
但是在我所處的環境下,男女所受的對待就是有很大的不同
從小就常聽到女生應該......!女生應該......!女生應該......!
我不懂爲什麼?是性別的關係?還是環境的關係 ?
阿花
 
 
靈魂是沒有性別,那人的思想也當是沒有性別
人們的思想造就文化面....,如果我的包袱就是文化制約
傳統社會思維的延續也不應傳遞到下一代
什麼才是有助於消除社會在文化或傳統習俗或生活方式
所產生的性別差異歧視?教育?個人成長?(喔喔!好像扯太遠了)
 
就如同史英教授所說的,我們要孝順我們的下一代... 
與其說男女平等,不如說男女都彼此互相尊重體諒,這社會才會更和諧更進步....
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