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澎湖之行,印象深刻的除了美麗的風景、沙灘外,什麼都能拍,什麼都要照的觀光客,似乎不太受人歡迎這件事,從很多店家的公告可看出一些端倪。澎湖 馬公好吃的蒸肉圓---別再照了

澎湖 故事妻---入內十大不宜2 

ㄧ人ㄧ台數位相機,或是照像手機像是出門時的基本配備ㄧ般,可是在按下快門前,有幾個人腦海中會閃過 (可以拍照嗎?)的念頭,需不需要詢問被拍攝的對象 ( 請問可以拍照嗎? )。或是當自強的問 ( 請問你在 " 拍 "我嗎? )。

記得在歐美旅遊時,看到可愛的小孩時,對上鏡頭前可得先詢問ㄧ下身旁隨行的大人(老師或父母),不然可是會引來白眼的。2002第一次造訪維也納的哈維卡咖啡館時,因為早已耳聞哈維卡夫人對於順眼的客人,就算是客滿照常能變出位子來,要是看不順眼可是會被掃地出門的。那天晚上客滿,我們是跟一位館內熟客同坐ㄧ桌,來到心儀的地方,怎可不拍照,馬上詢問服務生,得到首肯後,拍了幾張,閃光燈突然啪的ㄧ聲,完了,原本滿室的喧嘩聲,頓時停格,只見哈維卡夫人滿臉怒容,要我們收起相機。原因是我們打擾到其他的客人。這事,給我很深的印象。包括,講手機這件事,不管是在日本,捷克(甚至服飾店或餐廳會貼上禁說手機的公告)只要是手機響起,馬上起身走出室外,這應該算是一種友善環境與自重的行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