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旅程是由理查.葉慈(Richard Yates)同名小說改編的一部電影。不但是葉慈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是最成功捕捉美國五六零年代社會面貌的作品。馮內果更說出本書的重要性,他說這個故事是屬於他那一代人的《大亨小傳》。

故事中一對住在郊區的惠勒夫婦,重現了凡夫俗子生命中不可承受的現實:生命給人希望,往往又在同一時間推翻了這份希望。想像六零年代美國典型的郊區家庭生活: 白天男人擠火車到城裡作一份無趣的工作維持生計,女人待在屋裡照顧孩子整理屋子,除了一成不變的社交循環 ,除了一覺醒來仍然一樣的明天,惠勒夫妻還想要不一樣的,他們能夠如何改變..........是外遇?。還是夢想中的巴黎?但,突如奇來的變數讓兩人不知所措,把人逼向邊緣。不再是模範夫妻,不再擁抱,甚至惡言相向....。

唯一說出真話的人,是一個進出療養院,世人眼中的"瘋子"。認清現實很難;知道實話很重要,但說出來很難;所以大家只好一直避而不談;只好一直說謊。這部片就好像提醒人不得不面對現實,失敗的工作<每天工作卻每天抱怨>,失敗的教育、社會、家庭、婚姻……連面對的勇氣也失去了。這樣,你應該想要看看吧!不管是書或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