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bmp 54歲中年女門房荷妮 ---
我是個門房,我很醜、矮胖。陪伴我的是一隻胖懶貓。長久以來,我盡量不引人注目,我很有禮貌,但並不是友善的那種。人們不喜歡我,但會容忍我,因為我完美地符合了他們心目中對門房的預期---醜,懶,不友善,愛看電視。

巴黎葛內樂街的高級公寓裡---12歲的少女芭洛瑪整天拿著DV拍下身邊的人,觀看大人世界的荒謬與虛僞。她從不是個安份的小孩。她很聰明,甚至可以說是天才。因為不想被打攪,常常躲起來,而被媽媽誤認精神異常。她為自己訂了個人生目標──在十三歲生日當天自殺,因為不想成為金魚缸中的金魚過一生。


荷妮耍笨、裝醜、粗俗,這是她必須謹守的本份。她保守著自己的祕密書房,小心翼翼地和住戶打交道……

直到三樓的美食評論大師過世,住進一位退休的日本人小津先生,他的日式作風,超越常理的行為,獨來獨往的芭洛瑪和荷妮柔軟又脆弱的內心逐漸...

原來,在陌生的城市裡,每個人都不自覺地偽裝;其實內心深處,都同樣渴望被了解…。刺蝟這個小動物喜歡偽裝成懶散的模樣,特別愛好孤獨,而且非常非常的高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