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971.JPG 下個月解放要開始慶祝18週年慶了,1993年起的那一群有為青年撐起了小鎮的咖啡館,電影、音樂、煙、酒與咖啡瀰漫其中。
多年後大多銷聲匿跡,吧台由舊店的一長排10張位子縮變為6張,一開始還會不夠坐,有幾年卻變得空蕩蕩,令我們越走越孤單。
不明確的方向感,讓我們覺得原地打轉,漸漸失去年輕時的天真與率真。
但是,不景氣的時代,提供溫飽的食物是必要的,所以,開始認真賣餐,但依然堅持現煮的餐後咖啡,儘管老是被嫌不夠快。
雖然,偶爾又會倔將起來,便輕易的放棄簡餐市場。似乎是想搞搞自己,看多年過去了,只賣咖啡能在小鎮站得穩嗎?
經常的,還是得妥協。其實環境是不允許的,我們當然心知肚明。
別人,怎麼看並不重要,(他們頂多影響收入,哈!)因為那些批評的人,並不在我們身邊說。我們很確定擁有一家質地、純度都高的咖啡館。(餐點自己做、蛋糕自己烘、還有現做鬆餅與三明治。
當然,現在咖啡也自己烘,還有還有,披薩也自己做。連自己都忍不住為自己拍手鼓勵起來)。
這兩個一路傻傻的經營一家咖啡館的人,已漸漸步入中年,一路走來的些許微妙感受。
究竟,會有何命運?我們也不確定,確定的是解放還在這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