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drs.com】 新研究發現,每天喝1杯以上咖啡的女性,發生中風的風險可能較低,而每天喝1到5杯或更多杯咖啡的婦女,中風風險降低的程度相當, 也就是說,喝越多咖啡並不會更進一步降低中風風險;不過,這並不是要大家開始喝咖啡降低中風風險,因為有關咖啡和心血管風險的醫學文獻結果不一。
  
   在34,670名年紀49-83歲的婦女中,每天喝1杯以上咖啡的婦女,發生中風的風險比喝較少咖啡的婦女低了22%-25% 。研究人員表示,還不清楚咖啡降低中風風險的實際原因,可能是因為咖啡減少發炎以及幫助身體對胰島素更有反應;也可能是不喝咖啡的婦女有其他未知的風險因 素。
  
  在10多年的追蹤期間內共有1,680例中風,包括1, 310例缺血性中風(通往腦部的血流被堵住);154例出血性中風(腦出血引起);79例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性中風(腦部的蜘蛛網膜下區域出血引起),另外有137例無法確定中風類型。
  
  瑞典斯德哥爾摩Karolinska研究中心、 國家環境醫學研究中心營養流行病學小組長Susanna C. Larsson博士等研究人員寫道,喝咖啡降低了婦女的整體中風和缺血性中風以及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風險,但是不會影響出血性中風風險,不過,還需要有前瞻 研究探討喝咖啡與中風發生率的關聯,以及探討喝咖啡對心血管風險因素的可能影響。
  
  哈佛醫學院醫學副教授Eric Rimm表示,顯然地,適量甚至多喝咖啡並不會增加中風風險。最近的研究也認為,喝咖啡後1小時內可能會略為增加中風風險,這是因為心律和血壓升高。他指 出,就長遠看來,喝咖啡對於胰島素敏感性、降低糖尿病風險有中度助益,而且咖啡豆也可能有許多其他好處,且長期風險有限,對於中風風險也有幫助。
  
  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中風照護主任Roger Bonomo醫師表示,捨棄咖啡來保護健康不是個好主意,不喝咖啡對健康沒有好處,應該維持一個穩定的喝咖啡習慣。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凱斯醫學中心神經研究院中風與腦血管中心主任、神經科名譽教授Cathy A. Sila醫師表示,現在說應該喝更多或更少咖啡來降低中風風險還言之過早。目前有其他確定可以降低中風風險的方法,對於各類型中風最重要的風險因素就是高 血壓,多數人不是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就是沒能好好控制它,應定期量測自己的血壓,如果血壓升高,應採取對策降低血壓,例如減重、少吃鹽、或服用藥物,這 些才是我們可以有效降低中風風險的最佳方式。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77a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