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之地》榮獲新聞局最佳優良劇本、五百萬輔導金及台北電影委員會資助計畫,是金鐘導演樓一安的首部劇情長片。描寫一名憤世嫉俗又負債累累房子遭法拍的搖滾歌手莫子,面對同為創作歌手的女友凱西日益走紅,兩人感情受到嚴厲考驗。一直以來每年莫子生日,凱西都會做一首生日快樂歌給莫子,當倆人關係走向冰點,莫子第一次寫給凱西的歌也是最後一次.......

一名罹癌的紙紮師傅林仔,動手術前花數月時間,幫自己搭建一棟通天塔般的豪華紙洋房,想在死後還能與妻子兒子一起。他的妻子阿月嬸具有與鬼魂溝通能力,以幫人掃墓維持生計。兩條故事線在他們的寶貝兒子阿剛,為幫忙賺爸爸的醫藥費進入房屋仲介而有了交集。

林仔一輩子替人糊紙洋房,卻住在墳場旁的違建中,殊不知那是一塊陰宅中的好風水,一位企業家第二代頻頻交涉,擔心連死後也沒有安身之處,替自己糊的洋房最後也......

可以看到高捷與陸奕靜精湛的演技,欣賞莫子儀與路嘉欣,久違的趙一豪與音樂製作人徐千秀的歌曲,是一部讓人又想哭又會大笑的電影,你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