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水晶唱片還存在的年代,旗下歌手伍佰叫吳俊霖<愛你一萬年>在那時是經典的音樂。

陳昇的<擁擠的樂園>才剛展露頭角不久,你還猜不出如今的地位。

豬頭皮還叫朱約信、流氓阿德才剛出片、陳明章、潘麗麗、還有一些英美另類音樂整天迴盪在店裡。

有一次,一群年輕人從汐止、萬華、板橋,甚至有從南崁先騎摩托車到桃園再轉公車來的小姐,年復一年,在屬於他們重要的日子裡,來到小鎮裡的小咖啡館。

Yo La Tengo 經常是他們之間的話題,包括那年代所謂的地下樂團與另類音樂等等。Y.L.T 在1977年剛發了張專輯 " I can hear the heart beating as one " ,咖啡館經常為這樂團<打歌>。

一年的冬夜,這群人又聚在解放,結帳後,老闆問起<急著走嗎?>,<沒有,不過打烊時間不是到了?>,<沒關係,再坐會兒,10多分後這CD就結束,不聽完會後悔的>。

一行人又開心地坐下,安靜的聽著音樂,吉他手秀了一手好技法,就像屋外是大雨將至,甚或是暴風雨的感覺;鼓手加入後,讓人感覺太陽出來了,最後的3分鐘,就像雨後天晴一般,似乎彩虹就出現在門外。

<Bye Bye!老闆,真的是很棒的音樂,果然不聽會後悔!>,後來的數年,這群人與老闆都成了Y.L.T的信徒了。

後來,有人去了英國留學回來,念了碩士班,現在博士班都要結業了。之間還翻譯了幾本書,有一部分是在夜晚的解放與女友Lisa相伴譯出來的。

有人到美國以後,落地生根了。<解放>依舊是MSN上話題之一,2011年也祝福你們這群好友,平安。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