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公休看了兩部電影。
一部<雙面誘惑>、一部<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一個關於表演藝術、另一個關於音樂家的故事。
關於雙面誘惑觀後感是:女兒若去唸了表演藝術系之類的,會很擔心;若是進入演藝圈,更是要擔心。
至於依戀觀後感是,愛上音樂家得小心,與音樂家生活更是得注意,千萬別亂動他的東西。
觀看電影於我們,是另一種享受生命的方式,經常電影結束後也尋得某種情感的出口。兩部片都好看,藝術廳播放的電影不全然都是令人難懂的。
然而,想寫的並不是電影的觀後感,而是之前到書店看到有關咖啡的出版品變多了。
想到幾年前,將手邊無用的有關咖啡店介紹或咖啡沖泡書籍拿去送人或資源回收。現在,看著這些書,有種,又來了的感覺......。
義式咖啡正熱時,介紹咖啡店的書非常多,想到大多數的店家泰半已消失或是換人經營,或許出版商可以規劃一本有關<夢想>的開始、實踐、完成或未完成的深度採訪。
尤其是曾經相當知名成功的店家,而目前已歇業的咖啡夢想家們,若是他們願意,相信能給一些把開家咖啡館當成畢生夢想的人很多的幫助。因為,將一間成功的咖啡館結束的人,一定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原因,正如想創業時的千百個想開始的理由。
現在是進入自家烘焙咖啡的年代,書寫的內容也有了些變化,關於如何的烘焙咖啡有比較多的介紹。但是,實際從事烘焙工作的人看得都一頭霧水了,其他人呢?真得是要鼓勵人隨便買台機器,開火、一爆、二爆......就行了嗎?認識的人裡,還真有人如此幹,倘若就此草草結束並不為奇,當然也有可能一飛衝天,也不無可能。
書,當然不是教你去開店做生意,而是讓我們知道需要哪些基本能力,操作咖啡機、咖啡烘焙機,是一項手藝、也是一種技藝。千萬別以為只需按個鍵咖啡自動流出來就好;或是將瓦斯桶打開、開火、聞香、看色、聽聽聲音就行了。

前陣子有人告訴我說: 台灣人,好學、難教、易騙、怕死......,是優點也是缺點。真不希望那麼多工具書的出版是正好來證明所言正是啊。
出書的人,換了;被書寫的人,也換了。而我,竟然還看著這些書,這行為證明了......難教--看了這麼久,還不懂很多;易騙--又花些錢在這些書上......
哈哈哈~
後記: 雙面誘惑 : 為了雕琢這塊璞玉,導演無所不用其極的去挖掘她潛藏內心的黑暗面
依戀 : 悠揚的琴聲幻化成無限長嘆的愛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