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72.JPG

2002年到了維也納哈維卡咖啡館,當晚一入門即見到滿滿的人,頭上飄著一陣陣白煙<那時還沒禁菸>,92歲的哈維卡太太隨即把我們安插與一位熟客在同一桌<聽說性格的她,對不順眼的客人可是會下逐客令> 。

當晚喝到老太太親手煮的咖啡,還與她合照,臨走前她還親切拉著女兒的手說了一段話,只可惜說的是德文,一句話都聽不懂。

道荷特街6號,一間位於小巷內小小的,老老舊舊的咖啡館,肯定不是維也納最大的,最老的,最氣派的一間,卻是我們夫妻最喜歡的。

在維也納的時間,拜訪了許多咖啡館,只有哈維卡連去了三趟,可惜沒碰上哈維卡先生。

DSCF3269.JPG  

2005年因轉機有半天時間在維也納,當下決定再次拜訪哈維卡咖啡館,因為是白天應該碰得到老先生,<哈維卡先生坐鎮白天而太太是晚上>。哈維卡先生與兒子都在,白天少了晚上熱鬧的氣氛,因為時間早觀光客也尚未上門,有另一種悠閒的氣氛。閒聊時,第二代老闆尚記得三年前趕在去機場前來買了老先生與太太的海報,可惜的是得知老太太已離世。

DSCF32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