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日的晚上,老闆娘還沒離開,我們一起完成妳需要的咖啡掛耳包。最近,每回你來,總會問起老闆娘在嗎?這一晚也是。

從第一次妳與朋友坐在吧台與我聊天起,就當妳是解放永遠的客人了。隔天,你又是第一個上門的客人,嚇了我一跳,彷彿,昨天打烊回家,睡一覺、吃個早餐就來大溪了。沒有一個老闆會不記得這樣的客人,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喜愛。

而,那2日之後,每隔2、3周,便會見妳一回。只是,我們無再交談過,僅淺淺問候。現在想起來,是我太不會與妳搭訕了,似乎錯過了甚麼?畢竟,我們還不算朋友,客人不主動時,我們會永遠的被動著。

今日(5/11),嘆了一天氣,一直以來,你讓我們覺得是位開心且能自處的女孩,漂亮又討人喜愛。我可以這麼說嗎?「後來,你不再與我們深談,是害怕我們知道妳的事太多,而改變妳早已決定的事嗎?」聰明的妳,是不是早就了解,我們有可能是會改變你決定的人?抑或是,覺得維持現狀就好。

真的想知道,假如能讓妳於我們面前大哭一場,是否一切就不一樣了?而不是如你朋友今天說:「告訴你一件事,別嚇到了,我朋友再也不會來買咖啡了」。今天,孟小姐與妳的朋友,來到咖啡館,你最喜歡的咖啡館,我們才知道妳的事。很傷心,很想哭出來,一整個下午、一整個晚上,一想起來就忍不住淚。你知道嗎?雖然我們不瞭解妳,但我們都喜歡妳,喜歡看到你來解放的樣子。

4/30那夜你走後,我們嚷嚷著,今日,這傢伙怪怪的,沒有太多眼神交會,過於冷漠的疏離,不應該這樣的怪。幾小時後,你就永遠的離開。Too much love will kill you 今夜聽到Queen的這首歌,送給妳,很動聽的一首歌。假如你聽得到,就好好的聽,以後不要再這樣了。你,還有CD要借我聽、還有啤酒沒有買、還有咖啡沒有喝........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