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戲院改成國賓後,第一次造訪。藝術廳改到地下室,只有三排的小廳,星期一的下午,出乎意料的多人,大約20人左右。

比起以前大廳時,老是只有三三兩兩的觀眾散坐四周,諾大的戲院反而有一種荒涼感。

雖然不太習慣如此擁擠,但想到有較多人觀眾,才能維持戲院的生存,反倒令人欣慰。

因為好奇如此片名的電影,要如何改編自知名小說家卡夫卡名著《城堡》,充滿期待。

K(桑雅麗希特飾)是一名年輕的時尚攝影師,已婚,並育有一女。(城堡中的男主角也叫作K。)


每天夜裡都會夢見相同的一名陌生男子。

巧合的是,她因工作出差巴黎,竟與夢中那個男人(也從波蘭出差巴黎)住同一飯店。

這似乎注定了兩人的緣分,隨即一發不可收拾展開愛慾關係,無法自拔…。

一位原本獨立自信的女性,拋下工作、家庭、女兒。陷入瘋狂之中..........


本片導演波爾佛列曾以「丹麥三部曲」深刻描繪丹麥當代社會文化,自此奠立地位,並被譽為北歐十年來最優秀導演。

此次推出融揉魔幻與愛慾的異色之作,探索了現代人的空虛、矛盾,以及深陷慾望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