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常聽到入門來喝咖啡或是買咖啡豆的客人如是說:<老闆,我要不酸的咖啡>。

這句話一直是排行版冠軍,亞軍一直是<我要一杯不加糖,奶的黑咖啡>,不過,最近快要被<去冰,去糖.....>給取代了。

對於咖啡豆的風味,如何說服客人嘗試甚麼是<苺果酸>,<明亮的檸檬酸>,<柑橘酸>,<柔和的酸>,<綿延不斷的酸>,<刺激的酸>,<不舒服的酸>..........煞費苦心。

我們明知烘培的深淺可以解決這問題,但是世界上咖啡如此繁多,如果去掉了那些酸,豈不是可惜了那麼多世界各地種植咖啡的農人的心意。除了美國的星巴克,難道認識咖啡真的那麼難?<當然也不要再因為附餐那美味的綜合咖啡,帶有微微的酸味問我用的是"雀巢"或"麥斯威爾"?>。你仍然可以選擇不酸的咖啡,但,我想,我們仍然會烘培<我們覺得美味的咖啡>給客人選擇。

另一極端的現象就是網路上出現大批的<美食評論家>與<咖啡大師>。"咖啡館"與 "餐館 "之間的不同,我們一直納悶為何有那麼多人不清楚,看看桌上,沒有擺上鹽罐,胡椒罐,辣椒,醬油,還有飯後那杯附餐咖啡有沒有給你完美的結束,應該可以知道。

雖然,現在的咖啡館除了,自己做餐點,點心,蛋糕,烘培咖啡<當然這都是應該的>,但是 "簡餐 "與 " 套餐 ","排餐"應該仍是有差別的,單看價錢應該也是清楚明白的啦!咖啡館賣的是簡餐,重點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