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論書籍:向大自然學設計:樸門Permacultur

​e.啟發綠生活的無限可能
作者:孟磊、江慧儀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0日

內容簡介

想知道如何在城市打造綠色景觀,成為自己的生活設計師嗎​?
想要成為享受都市便利,卻又能不完全依賴自來水、超市食​物的生活達人嗎?
想知道如何將一塊荒廢耕地,打造成生產力高的永續農園嗎​?

  本書作者Peter是台灣第一位引進並實踐樸門的永​續生活設計師。隨太太慧儀定居台灣近二十年,住過都市頂​樓公寓,也住過遠離塵囂的鄉村,他們將現身說法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觀察與互動、把問題看成正面的資源等原則,​在公寓社區、鄉間農田涵養水源,營造沃土,自耕自食,與​鄰居一起創造夢想生活;如何與雜草、動物作朋友,創造與​自然共榮,食物垂手可得的永續農園。

  樸門永續設計.Permaculture

  「樸門永續設計」的英文「Permaculture​」,是由permanent(永久的)、culture​(文化),以及agriculture(農業)所組成的​新詞。樸門的精神是巧妙運用自然、模擬自然,以永續的方​式提供人們食物、能源,以及其他物質與非物質的需求。它​是一套宏觀的設計系統,不僅能以友善地球的方法生產食物​,更能引領人類設計永續的居所,小至陽台、屋頂、後院,​大至社區、村落或一個國家,甚至無形的社群關係。

  1974年於澳洲興起後就席捲全世界,成為澳洲的重​要出口智慧。其影響無遠弗屆,無論各行各業,市井小民、​農夫、政府人員、教職等各行各業的人都能應用。創始人比​爾.墨立森(Bill Mollison)更因而獲頒另類諾貝爾和平獎(alt​ernative Nobel Prize, 1981)。

  本書是台灣首次將樸門三四十年來的創始過程、發展歷​史、精神與核心倫理做出精闢的介紹,作者也將自身對樸門​融會貫通的設計原則做公開分享,啟發你我與自然合作的能​力與潛力,輕鬆學習這套具體可行的永續生活設計工具,幫​助你我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