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bage 樂團有首歌跟咖啡有關,不過其實只跟很強烈的失戀有關。歌詞內容並不詩意,不過開頭那句「It takes a cup of coffee」卻特別令人在意。戀愛啥的天長地久的天崩地裂的天理不容的,要翻臉不過是一杯咖啡的時間,天下萬事都是如此,要變化,不過是一杯咖啡的時間。或者更短,只希望那是杯好咖啡。如果當事人還能記得那味道。

Garbage “Cup of Coffee” 翻譯 by 常客林

不過一杯咖啡之久 你告訴我你不愛我
我只好挪開視線
倆人間有百萬哩遠 即使星球化成灰燼
我也任它幻滅
走在無人街頭我盼能與你相逢 看見你的車就停在路旁
你窗口亮著燈光 我知道你人在家中
卻也只能繼續向前走
所以我們倆當然不會是朋友 在我還對你如此著迷的時候
我想我一直都清楚那旋律 我們的故事就會是這結局
我抽著你愛抽的那種煙 祈禱著你會打電話給我
我成天賴床上望著空牆 整夜在酒吧遊盪寧可自己沒來過這世上
只要有人要我,我就跟著他走
所以我們倆當然不會是朋友 在我還對你留有感情的時候
我想我一直都知道那旋律 我們的故事就會在這結局
你留下了一些衣物 拾起它們讓我想吐
朋友說他們很擔心我 我看來已不能再消瘦
我也就不再回覆他們的來電
所以我們倆當然做不成朋友 在我還對你留有感情的時候
我想問我到底哪裡做錯 也許你還是什麼都別說
不過一杯咖啡之久 就證明了你不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