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汗得學社:

親愛的汗得朋友們,
積極進行能源教育與協力造屋的汗得學社,邀請您來按讚。
我家就在太陽房子旁
大溪中山老街打造家
請您按照流程的說明,一起與我們共同努力。
我也請您協助,與朋友分享這些與能源、與協力、與友善、與自然相關的有趣的活動。非常感謝!
⋯⋯

社區一家投票SOP
網址:http://www.taiwan4718.tw/plan_event/vote.php
1. 點選「我要登入FB」→登入FB
2. 出現「Community_login」頁面 → 點選「前往應用程式」
3. 在「搜尋」鍵入「汗得」→ 點入汗得的專案「我家就在太陽房子旁」
4. 點選「我要投票」→ 完成投票
*重複第三、四步驟:
3-1. 在「搜尋」鍵入「解放」→ 點入汗得與解放咖啡的專案「中山老街*打造家」
4-1. 點選「我要投票」→ 完成投票

最近汗得跟信義房屋的社區一家活動申請了兩個相關的計畫:
我家就在太陽房子旁
大溪中山老街打造家
期待能夠藉由這個機會,認識各地社區的朋友們,讓大家認識汗得,認識對我們生活絕對重要的能源議題。
在此,汗得邀請您來認識汗得的活動,也邀請您上facebook協助按讚。
您的支持,是我們行動的動力。

我家就在太陽房子旁
這是汗得以實作的方式,用有趣的方式,藉由小型的協力造屋活動,讓能源有效使用與節能變身為:在盛夏的大太陽下,房子裡的冰塊可以撐多久?

在老舊整宅與國宅林立的青年公園周邊,太陽圖書館暨節能 展示館是嶄新的風景。
這棟節能80%的太陽房子,是附近七個里、三萬六千多位居民的新鄰居。這些居民,需要共同的關心 來凝聚成社區。
太陽房子帶來新知識。節能、舒適與健康,應該成為生活的新話 題。
在太陽下,一起協力造屋吧!
協力蓋起一棟小小的太陽房子,讓我們為房子穿上隔熱的好衣 裳,然後在房子裡放進大冰塊。
在太陽下,一起猜猜看:冬暖夏涼的太陽房子能讓冰塊撐多久?
透過行動的參與、知識的互動與友善的對話,能源能夠凝聚起社區的意識。


大溪中山老街打造家
這是汗得與大溪解放咖啡、大溪愛鎮協會合作的協力造屋計畫。
中山路19號。在僅存一方落寞屋 瓦下,解放咖啡要協力蓋造起自己的房子,也為鄰里的街屋撐倚靠的屋牆。
協力造屋 是尋人啟事,是溝通方式,也是實踐目標。透過匏木做 釘、撐架木構,掄袖揮汗工作,大家一起打造家與未來。
幫房子穿 上隔熱的好衣裳,讓咖啡香漫出屋牆。這兒不僅是冬暖夏 涼節能健康的好房子,也是安身立命的好鄰里。
除了是文化場域,解放咖啡也是單親媽媽的營生網絡。
從咖啡到工藝,從庇護到自立,協力造屋打造好社區的四季風情。
房子是意 識的居所,也是對幸福的理解。
協力打造家,一起為島嶼、城市與未來,造起理想的社會。

http://www.taiwan4718.tw/plan_event/vote.php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