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懂,就不要亂說,再見>!
大約一年前吧,一位從小叫我<大野狼叔叔>的8歲小孩,跟我說了這句話。
換做是大人間的對話,這個結尾或許會換來一陣尷尬。
但,那時自己是既開心又汗顏的接受了它。每每想起,就覺得這孩子真是棒。
也替自己開心,直言不諱的坦率並沒有離自己很遠,縱使辦不到如他,也可完全接受這般誠實。
小孩是真得從小就<混>咖啡館,與姊姊、爸爸。愛哭又愛笑,表情豐富,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成了他口中的<大野狼叔叔>,是個與自己互動直接的小孩,逗他、摸他、搔他,都很自然不扭捏,當然他也如此對我。(在店裡,從小跟著父母上咖啡館的小小孩不少,能夠與我一起玩的小孩不多,那樣的小孩,通常都是能接受規勸。才能得<人>疼,那個<人>,就是我本人。)
有一回,阿吉兄說起這小孩的本事,長跑。聊著聊著......或許以後培養成為未來的長跑健將,一定要來好好培養他的興趣與本事......。別人或許跑得比他快,卻跑不過他的久,而他,像不會累似的,可以一直跑一直跑,還跑得很快樂。
某日,小孩來了,我提起他跑步這件事,姊姊說了弟弟的長跑能力:他很厲害,一直跑一直跑都不會累的樣子!可能是自己說錯了比賽的名次,(記成第一名,實因為跌倒變成第三名),對著他說,妳好厲害哦,賽跑第一名。
而最棒的對話出現了,畫面也極精彩,小孩從吧台的椅子下來,站著,頭緩緩抬起,看著我說: 不知道,就不要亂說......,再見!
是這句話,沒錯。
一個8歲小孩呦,他來的時候,通常我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